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花甲老人1000元买车 竟挂“观光车”牌照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郝红亮)“我1000块钱买的车,刚上路就被你们查了,以后不开了,不开了。”1月6日,一位老大爷驾驶一辆悬挂特殊号牌的小型轿车被邢台市临城县交警查获,当交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司机满脸的无辜。

当天下午,临城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北环路与文化街交叉口开展涉牌涉证、酒驾等专项整治行动,对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未悬挂号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集中整治。13时许,执勤民警李洋、刘继辉发现一辆小型轿车缓缓驶到执勤点,但车牌照明显异常,随即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悬挂号牌竟然是“观光旅游车”的牌照。

后经了解,该驾驶员刘某今年已经60多岁了,2个月前花1000块钱从朋友手里买了辆二手车,本打算考了驾驶证后把这辆车当做作代步工具,当天因为天冷又需要外出办事,他就把车开出来了,谁知刚出门就被执勤民警查住了。

最终,民警对刘某进行了严厉的教育,指出无牌无证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刘某将被处以1200元罚款,车辆暂扣的处罚。在此,临城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上路要悬挂号牌,驾驶员要携带驾驶证。遵守交通法规,远离危险驾驶。

2019-01-11 2 2 燕赵都市报 c117415.html 1 花甲老人1000元买车 竟挂“观光车”牌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