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行窃时划破手指 随手用住户丝巾擦了擦伤口 一条带血丝巾 揪出“入室大盗”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李彤 记者代晴)黄骅男子周某在两个月内入室盗窃13次,盗得财物价值共计4万余元。近日,他在行窃时不慎划破了手,随手往住户的丝巾上一抹。民警通过这条带血的丝巾,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迅速将其抓获。

据悉,23岁的周某没有稳定工作,居无定所,最近一段时间住在沧州火车站附近。他一有时间就泡网吧,没钱了就去偷。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周某在沧县李天木回族乡、汪家铺乡、风化店乡等多地实施入户盗窃,盗得现金、首饰等用于自己挥霍。

接到报案后,沧县公安局风化店刑警队民警在被盗的沧县村民刘某家中发现,屋内有一条带着血迹的丝巾。民警采集了丝巾上的血迹,通过技术手段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周某。此外,通过现场提取的监控资料,沧县公安局图侦中队民警发现,监控视频中的可疑人员,与周某外貌极为相似。

民警将周某列为网上追逃嫌疑人,加大抓捕力度。2018年12月22日,风化店刑警队民警获知周某在黄骅市某网吧出现,立即奔赴黄骅,与当地民警配合,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原来,周某当天在村民刘某家行窃时,想用螺丝刀撬开保险柜,但几经尝试未果,还不慎划破了手指。他当时没多想,随手拿起村民家中的一条丝巾擦了擦手指。

目前,周某已被沧县公安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9-01-11 2 2 燕赵都市报 c117416.html 1 行窃时划破手指 随手用住户丝巾擦了擦伤口 一条带血丝巾 揪出“入室大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