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4版:文娱圈点

《叶问外传:张天志》主创现身石家庄

张晋释彦能论“真功夫”

演员张晋

本报讯(记者康瑞珍)由袁和平执导,黄百鸣、甄子丹监制,张晋、戴夫·巴蒂斯塔、柳岩领衔主演,杨紫琼、托尼·贾特别演出,释彦能等主演的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今日正式上映。12月19日,电影主创张晋、释彦能空降石家庄,连跑多家影城和影迷亲密互动,分享影片幕后故事。谈及拍摄功夫片的初衷,张晋表示,“现在我们中国的功夫片比较稀缺,我们做功夫片的人不想把传统的功夫丢掉,希望功夫片由中国功夫人来拍。”

《叶问外传:张天志》延续了电影《叶问3》的内容,讲述了张天志在惜败叶问后,如何走出内心阴霾,用传统功夫抗击外商毒贩,重唤咏春精神的传奇故事。影片中拳拳到肉的激烈对决,咏春、洪拳、泰拳、少林拳各路功夫的精妙比拼,让观众过足功夫瘾。有观众称,每场打戏都环环相扣、高潮迭起,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饰演张天志的张晋和饰演虎哥的释彦能在片中的“真功夫”表演,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说起各自难忘的一场打戏,释彦能表示,在天台上和张天志的过招,不同于其他节奏快、紧张激烈的打戏,带有一点幽默感,而且两人还打出了兄弟情。张晋对这场戏同样印象深刻,“打戏不仅要打还要有戏,正因为打出了感情,后面虎哥的经历成为促使张天志回归咏春的重要因素。”而令张晋更难忘的,是与杨紫琼看似轻松却需要深厚内功的“推杯换盏”戏份,“那场戏设计起来非常难,推杯过招显示出身怀真功夫。”因为在影片中真打真摔,演员受伤也是常事,对此,张晋表示,“只要电影效果好,付出是应该的。”

影片中不仅展现了咏春功夫,还对洪拳、少林拳等各家拳式招法做了精彩呈现。张晋和释彦能表示,中华武术妙不可言,这是民族文化的瑰宝,而功夫电影作为华语电影的独特标签,从武侠情怀到一招一式,更是无法模仿和复制的。因功夫片拍摄周期长、难度大,所以现阶段出现的每一部功夫片都弥足珍贵,而大家能够聚在一起,用真功夫和真热血打造这部影片,就是希望观众们能够从电影里找回华语功夫片最原汁原味的热血与感动。

电影里的精彩对决令观众赞叹,各位演员的实力付出也赢得了观众的钦佩。谈及此,释彦能感慨,不被一时的挫折打倒,在漫长人生中才不会被打败;张晋则坦言,习武之人心中有团火,不会轻易言败。有影迷称他们打出了“不畏强敌、勇敢抗击”的精气神,从两位身上看到了熊熊燃烧的“中华武术魂”。

2018-12-21 《叶问外传:张天志》主创现身石家庄 2 2 燕赵都市报 c114411.html 1 张晋释彦能论“真功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