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8版:都市广记

世相百态

听听别人说的

郎新艳/文

女儿终于考上了妈妈所在的学校,那天上课,她一直在举手,有的同学知道老师是她的妈妈,一直在看着她们娘俩。可是妈妈一直没有喊女儿起来回答问题。

放学后,女儿伤心地问妈妈:“为什么上课时我一直举手,你却不喊我站起来回答问题?”

妈妈说:“我是想让你好好地听听别人是怎么说的。”

凉了就不好吃了

吴佳佳/文

老婆比我小10岁,我很疼她,从没让她做过饭。昨天我下班晚了,直接去幼儿园接孩子。老婆难得地在家做好了饭菜。见我们回来,便端出饭菜,我们一起坐下吃饭。吃了一会,儿子放下筷子玩手指。老婆见了,劝儿子,“宝贝,快点吃饭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儿子回答,“没关系的,妈妈。反正热的也不好吃。”

赶紧回家

马海霞/文

和同事大蓝商量好了,周六去商场买衣服,可到了周六婆婆有事外出了,家里没人看孩子。正在着急时,老公自告奋勇说,他来看儿子。

我撇嘴说:“切,你还不如咱十个月的儿子懂事呢。”老公笑嘻嘻地把儿子从我怀里接过去,边摇晃着边吹口哨,儿子高兴得手舞足蹈。

我和大蓝外出逛了半小时,不放心,打电话给老公。老公说:“放心逛吧,儿子高兴着呢。”一小时后,老公的电话打来了,让我赶紧回去。我问:“咋了?儿子哭了?”老公说:“没有,高兴着呢。”我说:“那喊我回去干吗?”老公说:“他倒是没哭,可我吹口哨吹得大脑缺氧了。你再不回来,我就要晕过去了。”

励志用

薛小玲/文

好朋友丽云整天吆喝着减肥,可又管不住嘴。下午我俩逛街,她相中一件窄版长身的米黄色春秋衫,穿倒是穿上了,拉链却拉不上。她脱下来,出人意料地说:“就这件,我要了!”我惊呆了,不可思议地看着她。

她说:“转一下午了,就这件是我一见钟情的,别的,都相不中!”我哭笑不得:“可是你连拉链都拉不上,咋穿呀?”她一脸决绝地说:“先不穿,拿回去挂着,啥时候馋了想大吃大喝时就看看它,我还就不信了,真就减不了个肥?”

噢,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件衣服的重要使命不是穿,而是励志用呀!

2018-09-12 2 2 燕赵都市报 c95562.html 1 世相百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