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8版:都市广记

啼笑皆非

就是这了

崔丽/文

朋友生了二宝,我和老公前去祝贺。但是她家我只去过两次,记不清是哪一层了,也不好意思打电话询问,显得很生疏。

老公一边嘲笑我的无能,一边拿过我的手机说他有办法。只见他打开我的WiFi便开始上楼,到了八楼,不仅连上了WiFi而且满格信号。

老公得意地说:就是这儿了!

味道

王红悦/文

一日,送六岁的小侄女回家。窗外,蓝天上白云朵朵,很是好看。我随手指给小侄女看,她拍着手叫好。接着回头认真地问我:“姑姑,白云啥味道呀?”我想启发她思考,就随口问:“宝贝觉得是啥味道呢?”“像白米饭,不,像棉花糖!”我心里暗自高兴:这小孩挺有想象力。这时她拉着我的手说:“姑姑,我想尝一尝云朵到底是啥味道。”“云朵那么高,姑姑也够不着啊!”“你真笨,给我买根棉花糖不就行了吗?”

扮演鱼的游戏

黄红坤/文

一天下午,女儿要求我和她玩一会游戏。她说:“妈妈,我们来玩扮演鱼的游戏吧。”我说:“好啊,怎么玩呢?”女儿说:“我们今天就当自己是一条鱼好了。”

晚上,我问女儿:“你的作业做完了吗?”女儿说:“什么作业啊?”我说:“早上不是和你说过的吗?就是写一篇日记啊。”女儿问:“什么是日记啊?”我生气地说:“你怎么那么快就忘记了?我们早上还说了呢。”

女儿说:“妈妈,我们现在可是一条鱼。你忘记了鱼只有三秒的记忆了吗?”

原因

董行/文

露西向闺蜜抱怨:“那天邻居把他家的旧货放到院子外面卖,我看上了几件,准备过去买。这时候,我的丈夫非常着急,在我家屋顶上喊,快回来,快!”

“这……不至于登上屋顶去喊吧?也许他不知道那些旧货性价比很高?或是他根本就不喜欢二手货?”“这我不太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当时我们的孩子把梯子搬走了,他下不来了。”

清静的地方

罗倩仪/文

周末,我在客厅和儿子玩。老公走过来抱怨说:“你们太吵了!我要找个清静的地方写公文。”正说着,老公突然觉得肚子不舒服,便急忙走进了卫生间。

由于老公进去了很久都没出来,儿子忍不住悄悄问我:“妈妈,爸爸是不是觉得卫生间是个清静的地方,躲在里面写公文呀?”

2018-09-12 2 2 燕赵都市报 c95561.html 1 啼笑皆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