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8版:都市广记

幽默故事

见招拆招

陈龙/文

有个男人爱喝酒,但每次喝酒前,总要先往银行跑一趟。有人忍不住问他为什么?

男人不由得苦笑道:“每次我一喝多,老婆必然生气。她生起气来,一不吵二不闹,只拿银行卡到商场狂刷。我才不得不去银行……”

别人便问:“所以,你是去把钱全取出来?”男人得意地说:“那多不安全?我是到银行输错几次密码,把卡锁上。”

微笑

沈锴涯/文

几天前,公司给每个员工拍工作照。轮到我时,摄影师说我表情太木讷,然后教我:“你把我想象成你的妻子,你平时怎样对她笑,就怎样对我笑。”于是我照做了……照片拍得很顺利。

今天我把洗出来的照片给老妈看,老妈说:“儿子啊,你怎么笑得像个奴才似的?”

应该感谢

汪小弟/文

老爸过八十大寿,我给老爸定做了一个生日蛋糕。过寿那天,我们做好了一桌子菜,然后把老爸请到上席坐下,我把蛋糕店送来的蛋糕摆到桌子中间,打开盒盖,正准备往蛋糕上插蜡烛,却发现蛋糕上本该镶“八十寿诞”却写成了“十八岁生日快乐”了。我顿时怒不可遏,拿起电话要找蛋糕店算账。不想老爸喜形于色地拦着我说:“别责怪人家了,你应该好好感谢人家。”我不解地问:“为什么?”老爸说:“人家一下子让我年轻了五十多岁,不该感谢吗!”

生意经

刘芳/文

早就听说远房的表哥做生意是把好手。在一个街角卖鸟的他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的。我也想学做点小生意,想跟他去取经,却又怕他不认得我这个从没见过面的表弟。妻子说,这正好啊,你就装作顾客去买他的东西,学学他是怎么跟你卖东西的。我一想也是,没打招呼就去了。

刚靠近摊位,那个表哥就笑盈盈地招呼着,说有新到的品种,让我自己先看看,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见有顾客买了三只鹦鹉,用三个笼子装着,提着很费劲的。就问他,两只鹦鹉不能装在一个笼子里吗?

他说,那可不行,会打架的,你舍得这么漂亮的鹦鹉互相厮杀么?一想,也是这么个理。我转了一下,看中一只鹦鹉,喊结账。这时,那个表哥说,鹦鹉都是买一对的,这样它不觉得孤单,养在家里也特别吉祥。我看了那只鹦鹉,也这么觉得,就同意买两只。我掏钱时,他又满脸堆笑地对我说,你买了两只还不如买三只呢。我不解地望着他。他清了清喉咙说,那两只鹦鹉打架时,有一个同伴观战,才会越战越猛啊。而且,三只一起养,你的兴致会更高,你兴致一高就会喂养得特别好,鹦鹉的寿命会更长啊。

他一个劲地说着养三只鹦鹉的好处,又不停地表扬我肯定是个养鸟的好手,不容我推辞地就把三个鸟笼塞在了我的手上。看着三只漂亮的鹦鹉,又是头一回见到这样表扬我的阵势,还真是不好意思拒绝。

2018-09-12 2 2 燕赵都市报 c95563.html 1 幽默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