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5秒获知通行证信息

衡水交警有了通行证查验“神器”

本报讯(记者刘涛)近日,衡水交警支队研发了一款名为“通行证查询”的手机应用软件,路面民警以智能手机为平台,通过应用该APP,动一动手指即可随时随地辨别过往货车通行证信息,大幅度提高了民警的现场执法效率,减少了司机等待时间。同时,也能在第一时间通过与市公安局办证平台对接,准确获知通行信息,实现对伪造通行证的精确打击。

近年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均加大了对货运车辆进入市区通行的管控力度,对确需通行市区的货运车辆实行了通行证管理制度。但个别货车司机为了通行便利,存在伪造通行证的违法行为。以往,交警都用人工识别的方法来检查货车通行证的真伪,这样传统的检查方式不但费时费力,而且也极易发生车辆拥堵的现象。为破解这一执法困局,衡水交警支队研发出了“通行证查询”APP,路面民警查验货车通行证时,只需要进入查询界面,输入货车的车牌号,便可在5秒内查询出通行证的编号、车型、起始日期及截止日期、通行路线等信息,能快速有效地实现对货运车辆的通行证信息查询。

目前,这一科技手段已在该市市区三个直属大队推广。

2017-12-08 衡水交警有了通行证查验“神器” 2 2 燕赵都市报 c38148.html 1 5秒获知通行证信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