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16岁小男子汉每天奔波四趟照顾独臂父亲》追踪:

学校为双胞胎姐弟 免除书费住宿费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黄金屋、李梅 记者韩泽祥)献县职教中心16岁学生李建泽每天奔波四趟,照顾白内障术后的独臂父亲(详见本报11月28日8版)。日前,学校作出决定:对李建泽姐弟进行重点帮助,免除两人的书本费和住宿费,本学期已收取的全额退还,下学期还将优先为姐弟俩安排勤工俭学岗位。

李建泽的父亲李志合(2017感动河北候选人物)是献县特教学校的一名门卫师傅,为了不耽误工作,他选择在假期进行白内障手术。术后,李志合的眼睛惧怕接触烟油,一只手臂的他做饭吃饭成了问题。本来是住校生的16岁儿子李建泽,主动选择走读,每天冒着严寒骑电动车来回奔波四趟回家为父亲做饭。

报道刊发后,李建泽的孝行感动了很多读者和网友,大家纷纷为这个懂事的小男子汉点赞。献县职教中心学校校长刘坎月说,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李浩然、李建泽姐弟进行重点帮助,免除他们三年的书本费和住宿费,本学期已收取的书本费和住宿费全部退还给他们,下学期学校还要安排姐弟俩勤工俭学。

刘坎月说,李浩然和李建泽姐弟俩今年9月考入献县职教中心,姐姐读的是职业高中,学的计算机;弟弟选择了职业中专,学的是汽修。姐弟俩一入学时,所在班的两个班主任就了解到了两人的特殊情况,并尽己所能帮助他们。

李浩然的班主任孙清说,刚开学时,她就了解到李浩然的家庭情况,为李浩然办理了“贫困生补助”。现在,李浩然的学习成绩很不错,每次考试基本都在班级前三名,如果持之以恒,很有希望能考取一个本科院校。

李建泽的班主任崔强强说,这个男孩儿憨厚朴实,却有股韧劲儿,心灵手巧,学技术很快。崔老师了解到李建泽的特殊家庭情况后,特意给他办了一张银行卡,有助学补助或者社会救助方面的钱,他就会给孩子存起来。

2017-12-08 《16岁小男子汉每天奔波四趟照顾独臂父亲》追踪: 2 2 燕赵都市报 c38149.html 1 学校为双胞胎姐弟 免除书费住宿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