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男子二次酒驾被查 罚款拘留吊销驾驶证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崔信行)12月7日,邢台市宁晋县一名男子二次酒驾被查,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拘留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11月初,邢台市公安局统一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该市交警部门加大了对违法驾驶行为的查处力度。12月7日13时许,宁晋县交警二中队在赵宁线与平安路十字路口开展酒驾查处统一行动时,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走走停停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迅速将其拦截下来,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酒精检测显示,驾驶人冯某的酒精含量为40.8毫克/100毫升,达到饮酒驾车法定标准,民警当场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

执勤民警对其作进一步调查发现,冯某于2016年1月15日曾因饮酒驾车,被依法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冯某这次属于二次酒驾。对于这次酒驾,冯某当时曾怀着侥幸心理,认为路途近不一定会被交警查到,被交警抓个正着时他非常后悔,但为时已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于冯某的二次酒驾行为,民警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1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2017-12-08 2 2 燕赵都市报 c38147.html 1 男子二次酒驾被查 罚款拘留吊销驾驶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