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2版:买家周刊

掌握化妆小技巧 新手也能变高手!

化妆可以改变你的气质,提升魅力指数,一款精致的妆容令人拥有强大气场,同时充满自信。有人说自己是“手残党”?别怕,今天买家就给各位介绍一些平时化妆可以用到的小技巧,让你摆脱一些常规且又难掌握的套路,用更直白、简单的方式来化妆!

技巧1: 画“O”上粉底

有些人在涂抹粉底的时候,不知道是左刷还是右刷、上刷还是下刷,怎么刷都不均匀,其实还有一种更好的方式就是“画圈圈”。但在脸上画圈圈上粉底的第一步是要准备一支圆底刷,它的特点是上妆迅速、无刷痕,遮盖力中等偏上,底妆会有抛光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打圈手法容易把起皮翻起,造成卡粉,因此不适合干性肌肤。

技巧2: 画“△”遮黑眼圈、眼袋

在眼睛下方画一个倒三角形,在这个范围内涂抹遮瑕产品,既可以遮住黑眼圈,又能让脸颊亮起来。倒三角形状能够使线条更自然,修饰感减少,让你在遮住眼下瑕疵的同时,整个人的脸部也拥有饱满线条感。遮盖黑眼圈时使用的遮瑕膏以肤色为准,如果是凸出来的眼袋,则用浅于肤色的遮瑕膏再结合底妆,根据肤色自行调整,最后用刷子以点戳的方式轻轻按压使其服帖晕染就可以了。

技巧3: 写“3”修容、提亮

写出数字“3”,就能找到准确位置进行修容、提亮。修容时,对着镜子做吸嘴动作,此时凹陷位置就是“3”中间一横的转折部分;再用阴影粉从额头两侧开始,沿眼睛两旁发际线扫出弧度后进入凹陷转折区,再向外拉出“3”的下半个圈均匀晕开。高光是从眉毛上方开始,经过山根内侧到眼睛下方为转折,再经过鼻翼旁和嘴角这两点,拉出半个圈即可。

技巧4: 打“√”画腮红

以打勾的方式,由内而外画出NIKE形状的腮红,这样在视觉上会拉提脸部线条,即使表情放松,也像是带着微笑。切记画的位置不可以低于鼻翼,才会达到完美的拉提效果,也不要下手太重把腮红化成“高原红”。新手们在画腮红时可以用化妆刷蘸取腮红后,在手背上抖一抖,将过多的腮红甩掉再上脸,这样就会轻薄一些。

技巧5: 打“×”画唇形

唇妆上色很简单,但是要画出一个饱满且精致的唇形对于不会化妆的人来说就有一些困难了。准确找到唇峰位置,在两个顶端对称地打个“×”后,再勾唇边,最后用唇膏填满空白唇瓣即可。(本报综合整理)

2017-12-01 2 2 燕赵都市报 c37025.html 1 掌握化妆小技巧 新手也能变高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