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2版:买家周刊

复古踩脚裤 重返时尚圈

还记得小时候上体育课穿的健美裤吗?其实健美裤(也叫踩脚裤)这几年一直在时尚圈出现,从2011年到2014年都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直到近两年各大国际品牌和时尚达人的街头示范,才逐渐成为街头时髦的风景。

踩脚裤的材质弹性很大,版型上宽下窄,穿上后没有一丝褶皱,有一种拉伸感和流畅线条的美感。裤脚口呈半圆状,露出整个脚背,从正面或侧面看,都特别显腿长。现在经过改良后的踩脚裤,也很大程度保留了这些优点。穿在时尚潮人身上,不仅没有广播体操服的滑稽感,还越看越时髦。今天买家就来介绍一些踩脚裤款式,供你参考。

纯紧身款—— 打底裤中的清流

最接近小时候穿过的纯紧身健美裤,弹性很大,算得上秋冬季非常时尚的打底裤,搭配中长款上衣再合适不过。想要来点不一样的,可以选择踩脚处材质或者颜色不同的,具有视觉上的冲击力,轻松甩掉“健美裤”的年代感,可谓是打底裤中的清流。

纯装饰款—— 只是为了赶一下时髦而已

还有一种踩脚裤属于纯装饰款式,裤脚口没有“健美裤”的弧度,只有连接在裤脚的纯装饰,有些还是可拆卸的踩脚环,更加人性化穿脱也更方便。这种款式就是纯粹赶时髦了,尤其是搭配在西装裤上,能很好的制造趣味性,打破西装的沉闷感。如果你足够大胆,可以试试这种纯装饰的裤装,也可以选择低调的黑色款,不管怎么样,都比纯打底裤时髦一些。

五颜六色款—— 健美裤的高阶版本

黑色的踩脚裤相对比较低调,搭配起来也更容易些,很多时尚人士用来搭配“奶奶款”,比如V口或圆头鞋等,怀旧感和复古气息就更强烈了。事实上,彩色踩脚裤或有花纹类的踩脚裤,才是更充满特色的,秋冬季节里穿上后感觉心情都会变好不少,这也是达人们在街拍中吸睛的法宝。今年流行的格纹也被设计到踩脚裤中,搭配大一号的毛衣,轻松hold住各种造型。之前提到踩脚裤有一种拉伸感,衬托腿部线条显得更修长,所以搭配短款上衣其实更能衬出它的优势,太紧身配短款毕竟不是太得体,而今年流行的款式正好中和了这种缺点。(本报综合整理)

2017-12-01 2 2 燕赵都市报 c37026.html 1 复古踩脚裤 重返时尚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