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2版:教育周刊

喂牛

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县学街小学二(3)班

李佳禾

国庆假期的一天,我和表妹在奶奶家玩的时候,听见房后传来一阵“哞哞”的牛叫声,我和表妹很好奇,就央求爸爸带我们去看牛,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爸爸带我们来到大娘家的养牛棚,还未接近牛棚,一股牛粪的臭味就扑鼻而来,我和表妹赶紧捂上了鼻子。走进牛棚,映入眼帘的是一头头健壮肥硕的小黄牛,它们一个个瞪着铜铃般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我们。当我和表妹兴奋地走近它们时,小牛们纷纷探出头,用那喘着粗气的鼻子来闻我们,吓得我和表妹惊叫着跑开了,惹得爸爸一阵大笑。爸爸告诉我们,小牛只是对我们很好奇,不会伤害我们。爸爸鼓励我们拿着玉米喂牛,和它们拉近关系。我和表妹小心翼翼地把玉米放到牛嘴边,小牛伸出了长长的舌头,这可又把我们吓坏了,扔了玉米赶紧跑。我心想:“牛的舌头怎么这么长啊?好吓人啊!”身后又传来爸爸的笑声……随后我们又勇敢地拾起玉米,按爸爸说的把玉米放到牛的鼻子边,只见小牛长舌头一伸、一卷就把玉米送到嘴里津津有味地嚼起来,还对我们发出“哞哞”的叫声,好像对我们表示感谢。我和表妹高兴极了,又找了一些玉米继续喂牛。时间过得飞快,爸爸催促我们回家了,我和表妹只好一步一回头地离开了,可爱的小牛,等着我啊,下次我还来喂你们哦!

2017-11-29 2 2 燕赵都市报 c36175.html 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