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唐县公益拍客患重病不忘困难群众》 后续

他走了 去天堂继续公益拍客事业

本报记者 田媛媛 文/图

来自保定唐县的爱心拍客老赵救助了数百个贫困家庭,重病缠身仍然心系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本报曾于10月27日报道)。时隔一周,10月30日,老赵因病去世,这个用镜头宣传正能量,救助弱势群体的拍客去天堂继续公益事业了。

公益拍客患重病,仍不放心困难群众

唐县赵忠宾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热心助人走上了公益拍客之路,用自己的摄像机前前后后帮助了500余户贫困家庭。

就是这个习惯把别人的困难用镜头记录的老赵,却无法用镜头记录自己的磨难。9月22日,他告诉记者,从9月份确定罹患癌症以来,他就选择放弃治疗,不愿意把负担压给儿子。然而他仍然放心不下生病前走访的五户困难群众,他告诉记者:“如果我死了,不知道这些人应该托付给谁,希望有爱心人士能帮助他们。”

10月30日,老赵的人生永远在这一天定格。“爸爸临走前很平静,只是嘱咐我一定要让他带走他的摄像机和可以上网的电话。”老赵的儿子赵阳今说,“也许他是想去天堂继续他的公益事业。”

他一路走来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

10月31日,唐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为赵忠宾举办追悼会。2014年牵动全城人心的弃婴事件主角丢丢的养父来到了追悼会现场,他们仍然记得老赵在此事件中提供的帮助,正是因为他的热心才让事件在网络发酵,也才让丢丢与他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唐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在致辞中说:“老赵走了,可是他却一直活在我们心中。”

老赵的公益拍客事业一路走来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来自定州的安立稳是他的“徒弟”兼曾经的拍档,老赵在收徒伊始就立下规矩,“只要是搞公益,我就教你。”

从指点他买摄像机到手把手教会使用,再到踏上公益拍客路,老赵不吝赐教。与老赵携手组织为定州一白血病女孩筹集善款一事,至今仍让老安难以忘怀,老赵骑着他的摩托车从唐县到定州奔波数次,最终为该女孩筹集善款一万余元。“老赵是个好人,热心肠,虽然他走了,但受他影响,我还要继续坚持我的公益拍客道路。”安立稳告诉记者。

2017-11-01 《唐县公益拍客患重病不忘困难群众》 后续 2 2 燕赵都市报 c30703.html 1 他走了 去天堂继续公益拍客事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