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平乡县发现疑似元代古沉船》后续

平乡警方 追回出土文物14件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史绍卜)10月31日记者获悉,在平乡县豆庄村古文化遗存发掘中,部分流失的文物已被当地警方追回。

10月22日上午,平乡县西豆庄村危桥改造施工过程中发现古文化遗存,部分文物被人擅自发掘。对此,平乡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责成国保大队、重义町派出所民警组织精干警力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对现场进行保护。

经了解,当日施工人员在挖掘桥墩深坑时,挖出一处疑似古沉船,随后一名施工人员将深坑中的部分文物搬出,并带回家中。民警首先向在场围观人员宣传文物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并开展文物追缴工作,10月23日,在文物管理部门的配合下,找到当事人,教育并敦促当事人如实上交出土文物12件及部分瓷器照片。截至目前,共成功追缴文物14件。

平乡公安局在此次追缴行动中,既有效保护了出土文物,又在文物保护宣传方面收到了积极效果。目前,公安机关追缴的文物按照办理案件程序规定,暂存于县公安局,待文物管理部门出具相关手续后,依法全部实施移交。

2017-11-01 《平乡县发现疑似元代古沉船》后续 2 2 燕赵都市报 c30702.html 1 平乡警方 追回出土文物14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