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我省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两年攻坚战”工程完成

本报讯(记者杨佳薇)“现在电压高了,浇地不用轮浇不用等了,五亩地不到两小时就浇完了。”9月28日,行唐县东差取村村民杨东良在田间收割时说,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带来了巨大变化,给老百姓带来实惠。

9月25日,随着京津冀重点区域“煤改电”工程全部完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工程全面完成。“两年攻坚战”工程建设期间,累计完成机井通电30.2万眼,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升级改造3052个,动力电不足村改造915个,受益农田面积1746.5万亩,惠及人口2950多万人。

国网河北电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工程涉及井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升级改造、村村通动力电、京津冀重点区域“煤改电”四类专项工程,分解单体工程15636项,总投资55.62亿元。新增及改造配变29715台,容量3278.16兆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5820.34千米,低压线路34470.36千米。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为期589天的紧张有序建设,公司率先完成“两年攻坚战”建设全部任务,改造升级后,农村电网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55%,河北南部农村地区电网结构水平提升明显,用电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

2017-10-12 2 2 燕赵都市报 c26140.html 1 我省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两年攻坚战”工程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