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2版:教育周刊

字正腔圆说好普通话

本报讯(通讯员高建新)日前,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仪式分“如何说好普通话,学写规范字”“爱国诗朗诵,唱响爱国情”两个单元展开。

国家级普通话推广员、省电视台手语播音员翟兰霞向学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推广普通话讲座。翟兰霞用标准的普通话诠释了中华语言文字的无穷魅力,同时也展现了中国语言文字的多样性。还从“什么是普通话”“普通话又分几级”“规范字怎么写”几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普通话推广的意义。

与此同时,学校电子商务部大数据专业师生在迎新晚会上进行了“朗诵爱国诗歌,唱响爱国情怀”的活动。师生们朗读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歌声热情洋溢,气势磅礴。

学校党委书记于学红说:“要以推普周为契机,创新宣传方式,围绕推普周活动的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学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良好氛围。”

2019-09-27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9391.html 1 字正腔圆说好普通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