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冀东新闻

七旬老人凌晨离家走失 热心交警上班途中相助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7月21日,家住山海关长城西街的钟先生一早醒来发现年逾七旬的父亲不见了,打电话不接、找也找不到,这可急坏了一家人。万分焦急时,钟先生接到秦皇岛交警六大队民警打来的电话,告知老人一切安好。

原来,当天早上7点左右,六大队九中队辅警叶俊猛上班路上经过山海关区孟姜镇晏屯路时,发现一位老人手里拎着一个兜子在马路上徘徊,东张西望像是辨不清方向,叶俊猛上前询问情况,没想到老人说要去锦州找战友,凌晨3点就从家里出来了。

“走路去锦州?!”心知有异的叶俊猛耐心询问老人姓名、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老人说自己姓钟,家住长城西街,却说不清楚具体门牌和家人电话号码。按老人的说法他已经出门4个小时,走出十公里了,家人要是发现肯定非常着急。叶俊猛再仔细观察老人,想看看有没有随身戴着“身份卡”,这时发现老人手上戴了一个电话手表,叶俊猛通过电话手表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随后钟先生到交警六大队接回老人回家。

2019-07-25 2 2 燕赵都市报 c143534.html 1 七旬老人凌晨离家走失 热心交警上班途中相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