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有事找都市报

小区路面塌陷 居民忧心忡忡

居民在塌陷处放上破沙发提醒人们注意安全。

燕都融媒体记者 马南 文/图

石家庄市青园小区79号楼西侧有一处路面塌陷,这让周围居民很是不安,担心旁边的围墙和周围房屋会因此受到影响,甚至发生倒塌的危险。记者6月3日从该小区物业了解到,物业正在积极联系协调处理此事。

6月3日,家住青园小区的王女士致电本报说,该小区79号楼西侧有一处路面塌陷。“之前曾有燃气公司来此破路挖土检修管道,检修结束后路面也进行了回填。前段时间下雨之后,路面出现了塌陷,也不知道和那次路面回填是否有关系。”

王女士告诉记者,塌陷的路面旁边就是围墙,“也不知道塌陷处的下面是什么情况,距离围墙这么近,会不会导致围墙倒塌发生危险呢?而且塌陷旁边也有房屋,会不会影响房屋安全呢?”王女士担忧地对记者说。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园小区,在79号楼旁看到了这处塌陷的路面。塌陷的路面有二三平方米,最深处有二十厘米左右。距塌陷处不到两米就是围墙,围墙上贴着一张告示,上面写着“此处危险 禁止靠近”。塌陷的路面上扔着破旧沙发等物品。

一位路过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处路面塌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旧沙发等物品挡在了塌陷的地方,可以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但是这么重的大沙发扔在塌陷路面上,也让人担心塌陷处无法负重,会导致塌陷越来越厉害。”该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彻底修复这处塌陷。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初有附近业主向物业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员当即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积极协调处理此事。“之前塌陷处附近有燃气泄漏的情况,燃气公司为了维修管道,在该处挖了大坑。管道修好后,燃气公司进行了回填。路面塌陷后,我们立刻联系了燃气公司,燃气公司查看现场后表示要进行研究,看看应该是哪一方负责。”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物业在周围张贴了警示语,并在塌陷处周围设了围挡。“物业一直在积极协调。如果燃气公司不对该处进行维修的话,物业就会对塌陷处进行维修。目前,物业已经对维修工作做好了计划。”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2019-06-04 2 2 燕赵都市报 c136862.html 1 小区路面塌陷 居民忧心忡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