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有事找都市报

道路不堪重负坑洼难行

沙河新城至邯郸武安路面急盼治理

车辆、行人通过坑洼路段时都小心翼翼。

路面被轧得裂成了许多块。

坑洼处能放下多半只手。

燕都融媒体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张晓旭 文/图

“大路上坑坑洼洼,还经常有水,太难走了。”连日来,读者纷纷向本报反映称,邢台沙河市新城镇通往邯郸武安市的武新线,路面多处严重破损,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不便。

反映: 道路坑洼不平影响通行

霍先生住在沙河市新城镇小屯桥村,平时靠往邯郸武安市送货来维持生计。从他家往武安走,最近的路便是武新线。

霍先生告诉记者,武新线修建于2008年,由于重车比较多,导致路面破损严重,给车辆和行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我送的货都是陶瓷类,好几次车轮陷到坑里,陶瓷碎了不少。”

现场:路面破损严重,重车多且快

6月3日上午,记者沿S329省道行至武新线交叉口时看到,在路边立有一个“沙河市农村公路养护公示牌”,养护单位是沙河市搬运一公司,监督单位为沙河市交通局地方道路管理站。记者注意到,养护标准中提到,“路面干净整洁、无坑槽;桥面清洁无杂物,排水通畅无淤塞。”

记者看到,自武新线北端开始向南,有一个桥洞,桥洞下的路面坑洼不平,路面破损相当严重,石子裸露。不少坑里积存着水和淤泥,个别坑深达十多厘米。车辆通过时左摇右摆。有些车轮会把地面的石子带起,飞溅它处,十分危险。

记者注意到,整个桥洞下破损的路面长约数十米,宽约十米。南来北往的车辆以重型半挂车为主,此路段为上下坡,很多大车在行至桥洞前并不减速,疾驰而过,尘土飞扬,安全隐患很大。

回应:立即向领导汇报

记者了解到,武新线沿线有小屯桥、新章、西石岭等村,很多村民每天都要穿越桥洞上下班。一位李姓村民说,这里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夜间。他多次见过有人骑电动车摔倒在地,弄得满身淤泥。“修过多次,但由于养护和监管不到位,维持不了多久就又坏了。”

当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至沙河市交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将立即向领导汇报。

2019-06-04 沙河新城至邯郸武安路面急盼治理 2 2 燕赵都市报 c136861.html 1 道路不堪重负坑洼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