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身边城事

南宫交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讯(通讯员李栋)为全力做好2019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南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动员全警奋战市区道路一线,指挥疏导道路秩序,净化市区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3月份以来,该市交警大队先后组织召开4次创城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制定创城工作方案,部署交通秩序管理新举措,实行工作责任分包制,各重点路口明确责任领导和队员。在市区道路16处点位增加警力部署,落实早、中、晚高峰岗管理制度,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和道路巡逻管控,纠处不文明交通陋习,依法严厉查处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道路行驶、乱停乱放以及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安全出行知识,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对存在不文明交通陋习的,交警大队对其劝阻纠正,介绍交通秩序混乱的严重危害及法律后果,并要求其协助交警指挥交通15分钟,起到“警示一例,教育一片”的效果。

截至目前,该交警大队为创建文明交通环境累计投入执勤警力4950余人次,现场纠正劝阻不文明交通陋习行为人2800余名,依法严查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1082起。

2019-05-11 2 2 燕赵都市报 c133181.html 1 南宫交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