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五一小长假

亚洲象奥宝产女 长颈鹿盼盼生子 两只金丝猴新入住

动物园“萌宝宝”惊艳亮相

奥宝生下的象宝宝。

一只帅气的小公鹿降生。

两只新来的金丝猴。

本报记者蔡艳荣/文 田明/图

奥宝产女 萌态小象惊艳亮相

还记得五年前石家庄市动物园为大象那图娶媳妇吗?那图的小媳妇亚洲象奥宝是动物园用13种39只价值100多万的动物从昆明野生动物园“娶”来的。3月10日,大象馆传来喜讯,奥宝当妈妈啦!

亚洲象在北方动物园饲养的不少,但是实现繁殖的却寥寥无几。此次亚洲象繁殖极大地提高了石家庄市动物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是该园首次繁殖大象。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象宝宝已经过了满月,将于“五一”与游客见面。

象宝宝是一头小母象,记者在大象馆见到它时,毛色灰灰的小象宝宝正悠哉悠哉地卷着小鼻子,吸溜鼻子玩儿,萌萌的,可爱极了。大象馆饲养员胡师超介绍,奥宝怀孕22个月生下小象宝宝,象宝宝出生时目测身高95厘米。

新生动物宝宝惹人爱

长颈鹿馆也有喜讯,4月9日,一只帅气的小公鹿顺利降生。动物园繁殖长颈鹿的技术比较成熟,小鹿的母亲是动物园自己繁殖的母鹿“盼盼”。目前小鹿各项情况良好。

狐猴馆里,12只新生环尾狐猴跟着妈妈上蹿下跳,萌态十足。2只大羚羊、2只印度黑羚、1只斑鼻羚、1只列氏水羚等食草“新丁”们都已经长得风度翩翩。火烈鸟馆有2只小火烈鸟顺利孵化,游人可以通过玻璃窗观看蹒跚学步的火烈鸟宝宝。

一对金丝猴下榻珍猴馆

为了迎接“五一”,动物园4月20日从江苏安吉新引进了一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两只金丝猴都是2018年出生的,毛色已经显出金黄色。两只小猴对新环境充满了好奇,经过几天的适应,它们已经逐渐喜欢上了新家。

珍禽走兽将悉数亮相

鹮园展区加放了8只灰冠鹤,天鹅湖上加放了11只动物园自己繁殖的疣鼻天鹅和新引进的10只大天鹅,亚洲食草区加放了新引进的10只小麂。

鹦鹉长廊展区展出牡丹鹦鹉、折衷鹦鹉等100余只各类珍贵鹦鹉。

在兽舍里度过漫长冬季的黑猩猩、山魈、河马、犀牛等动物都将陆续在运动场与大家见面。

“五一”小长假石家庄市动物园将有很多萌萌的小动物亮相,比如新出生的小象宝宝和长颈鹿宝宝。

“五一”开园时间:早7:00开园售票

公交车信息:可乘坐游5、游6、游12、320路到动物园

2019-05-01 亚洲象奥宝产女 长颈鹿盼盼生子 两只金丝猴新入住 2 2 燕赵都市报 c132298.html 1 动物园“萌宝宝”惊艳亮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