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五一小长假

相约河博 走进“藏西秘境”

本报讯(记者杨佳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河北省对口支援西藏阿里地区25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冀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我省民众对阿里地区的了解,4月30日上午,由河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和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联合主办的“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主题展览在河北博物院正式拉开帷幕。据悉,这也是河博首次举办有关西藏阿里的主题展览,此次主题展览将跨越“五一”假期和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在此期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河北博物院,近距离领略“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的纯净与神秘。

展览共分为“天上阿里”“阿里旅游七宗最”“冀情阿里”三个部分,全面展示阿里地区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魅力。“天上阿里”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介绍阿里地区的基本情况,包括战略的阿里、文化的阿里、壮美的阿里、生态的阿里、资源的阿里、和谐的阿里六个章节。“阿里旅游七宗最”通过100多幅图文摄影作品,从最古老、最高原、最神圣、最壮观、最星空、最野性、最纯朴七个角度展示阿里旅游资源和文化魅力。“冀情阿里”以文字和图片方式,展示了从2016年至今河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

展期内,主办方在展览区域内特设了“天上阿里邮局”,为观众免费提供明信片和纪念章,展览结束后这些明信片将投入邮筒从西藏阿里地区寄出。

除了明信片,“天上阿里邮局”里还有自驾游地图和画册。

2019-05-01 2 2 燕赵都市报 c132297.html 1 相约河博 走进“藏西秘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