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3版:青园

《当代》2018年度 五佳作品揭晓

本报讯(记者宋燕)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当代》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五届《当代》长篇小说论坛暨第二十届《当代》文学拉力赛颁奖典礼,于2019年1月22日在北京举行。会上揭晓了《当代》2018年度五佳作品,李洱《应物兄》被评为2018年度最佳作品。

本次论坛共10万余读者参与线上投票,评出的《当代》2018年度五佳作品是:李洱《应物兄》、石一枫《借命而生》、徐则臣《北上》、徐怀中《牵风记》、梁晓声《人世间》,其中,李洱《应物兄》得票最高,为2018年度最佳作品。

《当代》长篇小说论坛脱胎于2004年创办的“《当代》长篇小说年度佳作”,至今已举办十五届,其“零奖金、全透明”的评奖原则在业界获得了良好口碑,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当年长篇小说的五佳作品和最佳作品。

本届论坛的另一项内容是为第二十届《当代》文学拉力赛年度总冠军颁奖。《当代》文学拉力赛创办于1999年,是《当代》杂志完全由读者来评选上一期文学佳作的活动,年终由读者在全年六期所发作品中提名、评选出总冠军,获得2018“年度长篇小说总冠军”的是张炜《艾约堡秘史》。

2019-02-12 2 2 燕赵都市报 c121801.html 1 《当代》2018年度 五佳作品揭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