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1版:经济新闻

河钢石钢井陉矿区 新基地开工建设

建设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特钢新基地

本报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张煜 史晓莉)12月27日,总投资102亿元、占地2348亩的河钢石钢矿区新基地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据悉,石钢特钢新基地项目是该区加快转型发展的龙头支撑项目,项目的开工建设有助于推动该区工业园区形成以特钢为龙头的上下游产品互动,构建起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将对矿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全产业链联动发展起到强有力的带动作用。项目预计2020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建成后将形成钢200万吨、钢材192万吨的高端特钢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产值160亿元,税金18亿元,净利润16亿元。

记者还从该区园区管委会了解到,该项目突出“环保搬迁、产品升级和循环发展”理念,采用电炉短流程工艺实现高规格系列高效专业化生产,生产的特钢棒材将很好地满足汽车、军工等高端特殊钢材质量要求,形成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同时,该项目还采用环保治理技术、先进的节能环保电炉及无焰燃烧等技术,消纳城市中水、污水实现零外排,大气污染物实现超低、近零排放,钢渣等废弃物100%综合利用,同时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建成后将成为能源节约型友好企业、世界钢铁行业高效节能和绿色清洁生产的标杆。

2018-12-28 建设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特钢新基地 2 2 燕赵都市报 c115625.htm 1 河钢石钢井陉矿区 新基地开工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