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1版:教育周刊

河北正定中学发布 恢复办学40年大事记

本报讯(记者刘杰)12月19日,河北正定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齐聚正定中学学术报告厅,共同庆祝改革开放暨河北正定中学恢复办学40周年。

“四十年,是正中人白手起家、勤俭办学、由小到大的发展史;四十年,是正中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由弱变强的奋斗史;四十年,是正中人多元特色发展、由稚嫩走向成熟的兴盛史……”庆典开始,一幅幅历史图片展现了正定中学恢复办学40年历程,展现了正中人自立更正、艰苦奋斗、鼎新图强、继往开来的画面。

周庆校长的讲话振奋人心。焦志诚校长宣读《河北正定中学恢复办学40年大事记》,梳理了正定中学40年来的发展脉络。校党委书记张海川、校长助理崔海龙对退休教师代表和正中校友代表的现场采访,让大家对老一辈正中人的不畏艰苦、执着奋斗充满敬意,对校友的成长和他们对母校的真挚感情充满感动和职业的自豪。

师生献词《致敬40年》,充分表达了新时代正中师生对学校的深厚情谊。学校艺术团带来的歌曲《春天的故事》、舞蹈《吉祥》等精彩节目,表达对祖国对学校的真挚祝福。

河北正定中学恢复办学40年来,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素质水平、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科学管理、校本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淀了厚重的正中文化,形成了独特的正中精神,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2018-12-26 2 2 燕赵都市报 c115279.html 1 河北正定中学发布 恢复办学40年大事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