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国奶扶贫工程” 惠及巨鹿贫困家庭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毕玉婷)12月24日,邢台巨鹿县堤村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们如期拿到了免费奶粉。“太感谢了,不但奶粉免费,还给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感谢了!”堤村乡南陈庄村的陈怀喜拿到奶粉后激动地说。

据悉,“国奶扶贫工程”是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为配合国家脱贫攻坚行动而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实施贫困家庭婴幼儿奶粉援助行动,直接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提高贫困家庭婴幼儿健康水平。巨鹿县在扶贫工作中发现,有些贫困家庭经济困难,婴幼儿喝不起奶粉,该县便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函,申请到“国奶扶贫工程——贫困家庭婴幼儿公益奶粉行动”项目。该项目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0~3周岁的婴幼儿,免费提供3年的国产奶粉,所需奶粉均由双娃乳业捐赠。

自去年9月该县国奶扶贫公益项目启动以来,共为全县74个村的贫困家庭免费发放了价值73万余元的奶粉,累计1168人次受益。

2018-12-26 2 2 燕赵都市报 c115232.html 1 “国奶扶贫工程” 惠及巨鹿贫困家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