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为孤寡老人安取暖设备 给低保家庭送棉衣棉被

盐山爱心联盟 八年“暖冬圆梦”

本报沧州电(记者韩泽祥)时值冬至,人们都在增添厚衣储备过冬物资抵御严寒。12月23日,盐山县爱心联盟启动“暖冬圆梦行动”,50余名爱心志愿者接连走访盐山镇、圣佛镇、韩集镇、庆云镇、杨集镇等乡村,为12户孤寡老人、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圆梦。

为孤寡老人安装取暖设备

73岁的刘秀荣是一名孤寡老人,儿子早年出车祸去世,丈夫也于多年前因病去世,经济来源除了低保金之外,平日生活依靠已出嫁的女儿帮衬。

志愿者走访时,老人的房间内非常阴冷。老人独自一人正在屋内,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安装上取暖设备。

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人的家境和心愿时,发起了微心愿认领活动。很快,爱心百店的王振东认领了心愿,捐赠了价值3600元的全新12片电暖气片。

当志愿者为老人安装好全新的电暖气片,又把200元暖心款交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激动得嘴唇颤抖,眼含热泪,说不出话来,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松开。

帮贫困学生实现微心愿

盐山县圣佛大商村的小铭(化名)目前就读于盐山天缘学校八年级二班。小铭是一名孤儿,爷爷、奶奶以及父亲均已去世,母亲改嫁,如今跟本村一个“近门”大奶奶生活。

当爱心志愿者询问孩子的微心愿时,孩子脱口而出的心愿听起来让人心疼,他就想实实在在地要几百元钱,用于充学校的饭卡,保证今后不再忧虑吃饭的问题。

了解到情况后,志愿者们发起了微心愿认领。很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纷纷捐款捐物,爱心包围了这个可怜的孩子!一位不愿具名的爱心人士给孩子送去400元现金,志愿者们送去500元现金,校方全部免除了孩子的费用。

更可喜的是,本次圆梦活动还帮助小铭成功牵线联系到两位长年资助他的爱心人士,小铭不再为吃饭发愁了。

给低保家庭送棉衣棉被

随后,志愿者又来到盐山县刘巡堂村的刘宝春家中。刘宝春患有白内障,视力不佳,还有神经性风湿病,妻子二级肢体残疾,上有老母亲,下有十多岁的年幼儿女,依靠低保生活。

当志愿者们把带去的被子、棉衣送到他的手中时,刘宝春含着眼泪说:“这些被子等天气再冷了盖,新衣服等过年时再穿……”

盐山爱心联盟负责人张军建告诉记者,“暖冬行动”已经坚持了8年。在“暖冬圆梦行动”中,志愿者们既是义工,又是司机,需要时还是心理疏导员,用自己的爱心行动温暖着每一位孤寡老人、孩子。“大伙儿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给那些贫困孤寡老人、贫苦家庭送去一丝温暖,把温暖和光明洒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2018-12-26 为孤寡老人安取暖设备 给低保家庭送棉衣棉被 2 2 燕赵都市报 c115227.html 1 盐山爱心联盟 八年“暖冬圆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