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酒后驾车 遇执勤交警换位置被识破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孟令伟、朱国树 记者韩泽祥)9月11日13时许,盐山交警在城区东环路段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在距执勤交警30米处突然停车,车内正副驾驶座上的二人正在互换位置,执勤交警察觉到这一异常举动后,便上前查看。

执勤交警走近轿车,坐在驾驶座的一名女子正在吃力地穿鞋,执勤交警询问她为何赤脚开车,女人回答吞吞吐吐,知道瞒不过去,便承认先前与正座上的丈夫互换位置的事实。男子说,当天中午他陪岳父吃饭时,喝下了一杯白酒,看到执勤交警便想与妻子交换一下位置,让妻子开车过去以逃避检查,不想被交警识破。

为固定证据,执勤交警又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录像,确定驾车司机为该男子。执勤交警随即对这名男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56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车。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执勤交警对男子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

2018-09-14 2 2 燕赵都市报 c95900.html 1 酒后驾车 遇执勤交警换位置被识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