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自发筹款近10万元 黄骅桃园村救助重症村民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刘锋照、周如凤 记者代晴)近日,黄骅市齐家务乡桃园村身患重病的刘炳聪,陆续收到10余万元爱心款。这些善款,让这个苦难的家庭感受到了温暖和希望。

31岁的刘炳聪从小父母离异,他跟随爷爷和父亲生活。7岁时,爷爷和患有精神病的父亲相继去世,无人照顾的刘炳聪来到桃园村同母亲和继父生活。2014年,母亲被确诊为癌症,花费了30余万元也没有挽留住生命,刘炳聪也因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2016年底,刘炳聪全身水肿,被确诊为肾病综合症征。2017年,刘炳聪全身大面积水肿,医院要求长期住院,否则很快会转为尿毒症。刘炳聪的妻子和他离了婚,继父也体弱多病,而且还要照顾84岁的奶奶。高昂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刘炳聪觉得天都塌了。

刘炳聪的遭遇牵动着桃园村民的心。村支部书记刘玉德和村委会主任刘致德,号召村民们为刘炳聪捐款献爱心。短短三天时间,就筹到了19000余元爱心款。

“聚馆刘氏优秀一家亲”微信群主刘学明在群里发布消息,用发红包的方式筹得爱心款7000余元。桃园村的刘玉禄组织六个侄子,为刘炳聪捐款30000元。除此之外,村两委班子还通过“水滴筹”平台为刘炳聪筹得爱心款40000余元。

一人有难众人帮。桃园村的父老乡亲们用爱温暖着刘炳聪,续写着身边的感动。大家希望刘炳聪能早日战胜病魔,快快好起来。

2018-09-14 2 2 燕赵都市报 c95899.html 1 自发筹款近10万元 黄骅桃园村救助重症村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