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9版:买房周刊

一周楼市快递

1.正定成立房地产解遗工作组整治违规项目

8月7日,记者从正定县政府官网获悉,按照2018年5月12日市解遗办会议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同意,正定县成立房地产解遗工作政法专班,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担任组长。

政法专班专门负责对2014年前违规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经相关部门依法催缴后,项目单位仍不缴纳相关税费,以及有政策不执行、讨价还价、拒不配合房地产整治工作,甚至与政府博弈的依法实施严厉打击,确保房地产解遗工作顺利推进。

2.石家庄主城区三宗地成功出让

8月6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迎来一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活动。公开资料显示,本次出让的4宗地块均位于主城区,土地编号为[2018]034-037号地块,总面积为232446.36平方米(约合348.67亩),总起始价为275900万元(27.59亿元)。

本次出让的地块中多为补证项目,[2018]034号地块在建项目为尚宾城、[2018]035号地块在建项目为富贵城、[2018]036号在建项目为芝澜明仕。最终,[2018]034号地因竞拍房企所出价格未达底价流拍,其余石家庄主城区3宗地块均顺利出让,总成交价达15.41亿元。

3.二线城市房贷利率远超一线

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二线热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上浮明显,且主流房贷利率多已经超越一线城市。其中上浮最狠的武汉市首套房贷主流利率已达基准利率上浮30%(年化6.37%),二套房贷利率则需上浮40%。利率上浮达到2字头的则有南京、济南、郑州等城市,主流的首套房利率均是上浮20%起(年化5.88%),其中郑州地区的多家银行首套上浮已达25%,二套达35%以上。

4.深圳房改压缩商品房供地比例

经过1个多月的征求意见,《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于日前发布,这意味着深圳版“房改”方案正式落地。《意见》明确,未来深圳市商品住房将只占住房供应总量的40%左右,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面向符合条件的各类居民供应,租售结合。

《意见》提出,其余60%将由3部分组成,分别是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其中,人才住房重点面向符合条件的企事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高技能等方面人才供应,建筑面积以小于90平方米为主,租金、售价分别为届时同地段市场商品住房租金、售价的60%左右;安居型商品房重点面向符合收入财产限额标准等条件的户籍居民供应,建筑面积以小于70平方米为主,租金、售价分别为届时同地段市场商品住房租金、售价的50%左右。

(本报记者 赵重磊整理)

2018-08-09 2 2 燕赵都市报 c87881.html 1 一周楼市快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