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2版:买家周刊

冬日护肤指南 开启肌肤新鲜奥秘!

你是否时常有这样的苦恼?每天敷面膜、拍水、擦乳液、抹精华,花至少半小时来护肤,皮肤不仅没有改善,反而越来越敏感?或许是因为你平时的护肤工作都做错了!今天买家告诉你在保护皮肤时有哪些误区,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No.1

正确补水——面膜不需要每天敷

很多人受明星效应的影响,恨不得24小时把面膜挂在脸上,其实这是极其错误的!每次贴面膜在皮肤上不要超过15分钟,最频繁也要隔天敷一次,就算是补水面膜,也不能每天敷。如果皮肤实在很干,那就做水膜(也叫湿敷),用化妆水做湿敷效果不错,不过一次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

为什么湿敷和敷面膜同样都是补水,区别却这么大?因为不管是什么面膜,都会有各种添加剂或者促进皮肤吸收的物质存在,长期接触皮肤也是有影响的,化妆水相对来说就会好很多。

No.2

药妆不是“治”脸——只是用起来放心

另外有一个误区,很多人皮肤有问题就去买药妆,觉得有“药”字就能治理严重的肌肤问题。在此提醒大家,药妆不是药品,没有治疗性,只是有一些修护作用,药妆的用料是更严格更安全的成分,所以说敏感肌肤用起来放心一些。

No.3

每天都要防晒——不防晒导致又黑又老

防晒的概念基本上每个人都有,但大部分人只知道“防黑”,甚至只在出太阳的时候才抹隔离防晒。其实我们防晒主要防的是紫外线,紫外线一年四季都是存在的。紫外线造成皮肤黑,只是其中一种伤害,更严重的是紫外线会加速皮肤老化,加重毛孔粗大、斑点等黑色素堆积的情况。简单来说,如果不防晒,5年之后,你可能是同龄人里最黑最老的一个。

No.4

别再伤害皮肤屏障——不要频繁去角质

皮肤屏障说得直白一点就是皮肤的保护膜,它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锁水保湿和防止外界损伤的作用。很多人认为洗脸洗干净、清洁做到位才能吸收护肤品,所以使劲洗脸、搓脸,敷清洁面膜去角质,导致屏障受损,严重的就成了敏感肌。这也是每天护肤,但皮肤却越来越差的根本原因。如果你的皮肤容易发红、干痒,明明出油却卡粉,还有痘肌、过敏肌等症状,大部分情况都属于不同程度的屏障受损。所以要注意去角质别太频繁,人体本身有新陈代谢功能,如果补水足够,角质层也会代谢掉的,就算是“大油田”,一个月去一次也足够了。此外清洁面膜也不要经常使用,洗面奶可以换成氨基酸的,比较温和。

No.5

多用修护霜——修护类产品与年纪无关

不要听到“修护”就觉得是中老年专用,现在生活中经常需要化妆、清洁、去角质,加上环境污染、空气恶劣,皮肤早已不同程度受损,所以提前用修护霜是有好处的,而且很多修护霜都有抗氧化防老的作用,早用早受益。

No.6

睡眠、心态和运动——这些你们都懂

每天早睡早起,最好保证8小时睡眠,适当运动保持好的心态,能有效调节机能和免疫力,也能适当平衡体内的激素水平,皮肤的水油不平衡现象就会好很多。相信这些道理大家都懂,希望各位都能拥有完美肌肤!(本报综合整理)

2017-12-15 2 2 燕赵都市报 c39707.html 1 冬日护肤指南 开启肌肤新鲜奥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