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邢台一男子醉驾 闯红灯撞车被刑拘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袁亚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每个驾驶员都应当牢记的道理。然而,仍有少数驾驶员心存侥幸,胆大妄为。12月13日上午,邢台市桥西区一大队事故科民警就将醉驾司机韩某送进了看守所。

在邢台市第一看守所里,司机韩某对11月24日凌晨发生的那一幕悔恨不已。原来,11月24日凌晨时分,韩某与好友在邢台市钢铁路一饭店喝完酒后开车回家,一路上风驰电掣,酒劲儿上涌,一时分不清东南西北。据韩某讲,当时他已浑身麻痹,若不是11月25日中午酒醒后,事故科民警告知他事发经过,他竟不敢相信自己闯了红灯,撞了其他车后,又撞到了树上。

据邢台市桥西区一大队事故科民警代立文介绍,11月24日0时10分许,邢台市桥西区一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报警称,在邢台市中兴大街与育才路交叉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随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在中兴大街与育才路交叉口处,一辆白色轿车斜停在路中央,汽车前脸被撞变形,地上散落一地碎片,司机夏某有轻微受伤,路口西南侧的绿化带有明显碾压痕迹。顺着现场痕迹民警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中兴大街北侧便道上,车头严重变形,车内司机斜靠在驾驶位上,车内酒味刺鼻。民警迅速通知120救护车,将司机抬出,并送至医院。到达医院后,医院告知司机并无大碍,只是醉酒严重,人处于昏睡状态。随后,民警让医院护士对昏睡中的司机韩某进行了抽血式酒精检测。没想到,测试数值吓人,达247.33mg/100ml,超出醉驾标准近3倍,属于严重醉酒驾驶行为。

经查,韩某,31岁,邢台县皇寺镇人,目前在一家公司任职司机。民警后经在中兴大街各个路口监控录像核实,确定该起事故主要是由韩某醉酒驾驶机动车,且未按信号灯行驶所致,所有责任将由韩某一人承担。

据悉,韩某也因此将面临6个月以下刑拘,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的处罚。对于闯红灯行为,民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也要对其进行并罚,罚款100元,记6分。另外,涉案事故车辆所有修理费用,被损坏的绿化带绿植等,全部由韩某自掏腰包。

2017-12-15 2 2 燕赵都市报 c39627.html 1 邢台一男子醉驾 闯红灯撞车被刑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