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燕赵新闻

学好知识能救人! 省红十字会应急培训进机关

授课老师为学员授课。

本报讯(记者蔡洪坡)11月17日下午,河北省红十字会为省文化厅机关工作人员及直属单位举办了一期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讲座,省文化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共49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级红十字救护专家授课,培训围绕“心肺复苏”,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操作程序、要点及高质量心肺复苏标准。授课老师采取理论辅导、示范讲解、实景操作等多种形式为学员授课。

开展普及性的救护培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也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使机关干部能够初步掌握在突发事件和灾害现场的自救与互救技能,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以及在面临突发事件中的现场应急救护水平。

2017-11-20 2 2 燕赵都市报 c34040.html 1 学好知识能救人! 省红十字会应急培训进机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