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南和吸引 1500余名农民工返乡创业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赵菲)南和县大力实施“能人回归”工程,实现了返乡创业有政策、有平台、有资金、有服务、有产业“五个有”,先后吸引1500余名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回乡办企业人员40余名,“归雁现象”正在成为该县创新创业发展的新生力量。

记者了解到,当地实施众创空间建设,打造多层次、多维度创业孵化平台,首家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30余家,带动就业200余人,年产值2000万元。投资75万元,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升级,为全县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提供“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举行招聘活动6次,促成3000余人初步就业。内部整合人社、农业、教育等资源,外部引进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累计培训1600余人。特别是整合人力资源开发、就业再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等资源,筹建农民大学,实现培训效益最大化。

此外,创新金融扶持,解决返乡创业资金不足、融资渠道不畅等问题,切实减轻创业成本。

2017-11-15 2 2 燕赵都市报 c33136.html 1 南和吸引 1500余名农民工返乡创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