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沧州铁狮子与巴肯寺狮子》 特种邮票16日首发

本报沧州电(记者李家伟)11月16日,中国邮政和柬埔寨邮政将联合发行《沧州铁狮子与巴肯寺狮子》特种邮票。邮票分别展现的是位于中国河北省沧州市沧县旧州镇的铁狮子和位于柬埔寨吴哥城南郊巴肯寺中的石狮子。此举旨在增进中柬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据介绍,《沧州铁狮子与巴肯寺狮子》特种邮票一套2枚,画面上分别是代表中国形象的沧州铁狮子和代表柬埔寨形象的巴肯寺狮子。11月16日,中国和柬埔寨将同时发行这套邮票,两国的邮票图案相同,但面值和国家铭记不同。邮票首发当天将有四位邮票设计家参加在沧州举办的首发式。在活动举行期间,沧州市还将举办邮票设计家现场签名、集邮展览等一系列活动。

沧州铁狮子高5.48米,重约40吨,背负莲花巨盆,昂首怒目,仰天长吼,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古代铁铸艺术中的一大珍品。

狮子形象在柬埔寨也很受欢迎,常常出现在寺庙门或出入通道两侧。邮票上的石狮形象来自巴肯寺。巴肯寺是一座建于公元10世纪的印度教寺庙。寺庙呈金字塔形,台基五层,有石阶通往台顶,每层台基均有一对石狮守护左右。邮票上的石狮位于入口处。

2017-11-14 2 2 燕赵都市报 c32875.html 1 《沧州铁狮子与巴肯寺狮子》 特种邮票16日首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