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0版:有事找都市报

“我想让儿子早点儿回家”

井陉男子走失一个月 母亲望好心人提供线索

本报记者 任利

井陉罗庄村的张建喜精神状态有些不正常,9月29日上午他从家中离开后,便不见了踪影。65岁的母亲徐彦才四处寻找一个月,都没有打听到儿子的任何消息。她希望有好心人能向她提供线索,让她的儿子早日回家。

儿子走失一个多月,徐彦才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看看手机,生怕漏掉的是提供线索的电话。一个多月来,她将寻人启事张贴到了罗庄村周边几十个村庄,却一直没找到自己的儿子。

徐彦才是井陉罗庄村人,丈夫去世几十年,39岁的张建喜是她的二儿子。张建喜20多岁时在石家庄打工,谈了段恋爱,最后以失败告终,因此受了巨大的刺激,行为、说话开始与正常人不同,“精神上有些不正常了”。

最近两年,张建喜的精神状态有些好转,虽然还是不爱说话,但能干活、做饭,还能与家人说上两句话了。不过他记忆力特别差,总是忘东忘西。徐彦才的大儿子经济状况很差,女儿已经出嫁,平时她和张建喜的生活,只能靠她一个人。最近两年张建喜趋于正常后,徐彦才来到石家庄市区,当护工贴补家用。每月回村两次,回来后就去看张建喜,跟他聊聊,给儿子做顿饭。徐彦才说,她感觉儿子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

今年10月1日,徐彦才放假回到罗庄,第一时间就去看儿子,结果发现张建喜并不在家。询问村里人后才知道,9月29日有人看到张建喜从家里出来后,一直朝村北走了,这一走就没有再回来。有村民还告诉徐彦才,感觉当时的张建喜像以前的状态一样了,昂着头,别人不断喊他,他也不搭理。

儿子走了三天还没有回家,还有可能精神状态非常不好,这让徐彦才十分着急。她和亲戚们开始以罗庄为中心四处寻找,谁知找了一个月,依然没有任何消息。张建喜走的时候穿的是单衣,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徐彦才一想起这个情况心里就隐隐作痛,也不断责怪自己。“希望有好人能收留他,别让他冻着,我一辈子感谢。”徐彦才说,她为了找儿子,护工的工作已经辞了,现在每天做的“工作”就是打听儿子的消息,“找一辈子我也要找”。

据徐彦才介绍,张建喜身高1.6米左右,圆脸、寸头、不爱说话,离开家的时候穿的是单衣。如果你知道他的消息,请拨打本报热线88620000告诉我们。

2017-11-10 井陉男子走失一个月 母亲望好心人提供线索 2 2 燕赵都市报 c32412.html 1 “我想让儿子早点儿回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