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2版:有事找都市报

沧县28岁小伙患肺结核病整日咳血, 他有个愿望——

“孩子才两岁, 我不想离开他”

本报沧州电(记者代晴)沧县大褚村乡温洼东村28岁的温国利,已经好些天没见到孩子了。因为他身患肺结核病,两岁的儿子被家人隔离。温国利病得很重,每天喘不上气,还伴随咳血,但他迫切地想要活下去,他不想孩子重蹈自己的覆辙,从小就失去父母的呵护。“孩子才两岁,我不想离开他。”

温国利一岁多时,母亲就离开了他,父亲再婚后很少管他,他跟着爷爷相依为命。初中时,温国利辍学打工,后来在村子里干起了电工。因为从小家庭经济条件差,温国利的身体一直很瘦弱。

几年前,温国利得了肺结核病,由于经济窘迫,他没等完全康复就办理了出院手续。后来,他结识了妻子李娜,两个年轻人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小两口憧憬着婚后的幸福生活,觉得只要努力就能过上美好的生活。

然而,在李娜怀孕8个多月时,温国利的结核病复发了。由于之前落下病根,这次温国利转化为耐多药性肺结核。通俗地说,就是国内治疗结核的药物已经起不了作用,只能靠进口药物治疗,而这样的药费是温国利无法负担的。

两年多来,温国利始终在看病,因为负担不起治疗费,他目前只能在家保守治疗。即便这样,也花了十几万元,家里早已欠了债。“我公公去世好些年了,我对象又没有兄弟姐妹,这两年,我俩就连生活费都是靠娘家接济的。”为了给温国利治病,李娜到处想办法筹钱,急得不知哭过多少回。

最近,温国利的病情更重了,整日咳血,胸闷得喘不上气。他无比眷恋这个世界,想看着儿子长大,还想陪着妻子慢慢变老……他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如果您想帮助病床上的温国利,可以与他的妻子李娜联系,电话:15613780214。

2017-11-10 沧县28岁小伙患肺结核病整日咳血, 他有个愿望—— 2 2 燕赵都市报 c32363.html 1 “孩子才两岁, 我不想离开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