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2版:有事找都市报

绣花针扎进膝盖险些酿成大祸

医生: 遇到类似情况马上就医

本报沧州电(记者韩泽祥 通讯员贾娜)绣花针虽小,却藏着大隐患。近日,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接治了一名小患者,一枚小小的绣花针扎进了他的左腿膝盖内。

小男孩儿明明(化名)今年4岁,家住泊头市。据家人介绍,前几天,孩子在自家床上玩耍时,一枚3厘米长的绣花针扎进了他的膝盖内。孩子被扎后疼得厉害,放声大哭,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原来,妈妈刚刚将未完工的十字绣连同针线放到了床上,然后去忙其他事儿,让明明不小心受了伤。被针扎入的膝盖很快出现红肿症状,针眼处开始渗血,稍微一动弹,孩子就哇哇大哭。家人赶紧抱着孩子驱车来到医院治疗。

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外一科医生王铁检查发现,这枚绣花针已完全进入了明明的膝关节软组织。“很可能是小孩在玩儿的时候,跪到了那根针上面。”王铁说,所幸绣花针未插入膝关节,不然孩子今后腿部活动将受到影响。

医生立即对明明进行了手术,绣花针被完全取出。王铁说,进入软组织的绣花针会随膝盖活动而游走。如果发现类似情况,一定不要慌张,赶紧就近到医院找专业医生取出。

2017-11-10 医生: 遇到类似情况马上就医 2 2 燕赵都市报 c32362.html 1 绣花针扎进膝盖险些酿成大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