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6版:综合新闻

2017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结束

5833户家庭配租成功

本报讯(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殷红娟)11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区2017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经过此次摇号分配,最终5833户家庭配租成功。

据悉,此次分配房源共27个小区5842套,分配对象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通过资格审核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

本次共受理报名申请家庭9281户,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9198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配租环节。其中: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266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8932户。

保障房配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递次配租的原则,对廉租住房保障家庭采取系统打分、按得分高低摇号分配;对公共租赁住房实行电脑随机摇号、递次配租。

为确保分配公平公正,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申请家庭代表以及省会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并聘请河北燕赵公证处对分配过程进行全程公证。

据悉,配租环节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全部房源按照各区在各个小区申报的比例分配到区。第二步,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结合个人填报的意向依次将保障房房源分批次摇号分配到户。

本次分配按照保障家庭的类别不同分为三个批次进行,即“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

经过摇号分配,最终有5833户家庭配租成功。本次分配结果将在11月3日的石家庄日报、市住建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

截至本次分配结束,全市已分配保障房小区47个,46819套,241万平方米,解决14万余人的住房问题。

特别提醒:

1.本次配租成功的保障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或不按期办理入住的,两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

2.已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保障房不得转租转借,不得改变用途,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将立即收回住房,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同时提醒各有意租房的家庭也要擦亮眼睛,不要贪小便宜去租赁保障房,防止被骗利益受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和提供出租线索,共同打击违规使用保障房行为!

市区各级住房保障部门监督电话:

长安区:86252934、新华区:86952339、裕华区:86578228、桥西区:83050274、高新区:85095016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87820533

2017-11-03 2017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结束 2 2 燕赵都市报 c31240.html 1 5833户家庭配租成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