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文娱圈点

《英雄本色》枪林弹雨 将再掀江湖豪情

本报讯(记者张思思)由吴宇森执导,周润发、狄龙、张国荣领衔主演的《英雄本色》修复版近日定档11月17日内地首映。日前,吴宇森导演携《英雄本色》修复版亮相平遥国际电影展。

吴宇森表示,《英雄本色》并不是动作片,而是一部“现代武侠”片,将西方技巧融入东方精神,突出中国特有的江湖文化。他在影片中注入侠客精神,打斗中一招一式都有着诗意和气节,以东方审美将每个镜头的美感最大限度地展现出来。

作为一部被广大观众所熟知的经典神作,吴宇森导演赋予《英雄本色》独一无二的浪漫主义色彩,运用其独特的美学见解营造出一场江湖争雄。影片在1986年香港上映时,不仅揽获当年香港年度票房冠军,更前无古人地重塑了“英雄片”模式,堪称香港影史永恒经典之作。

在曝光的“燃情”版海报中,三人熟悉的身影直接给了观众一剂记忆猛药。周润发点烟时的痞气、狄龙江湖大哥的豪气、张国荣敬礼时的孩子气,都在此完美凸显,熟悉的画面呈现出全新的视觉冲击。

2017-11-03 2 2 燕赵都市报 c31220.html 1 《英雄本色》枪林弹雨 将再掀江湖豪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