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文娱圈点

入围38个国际电影节 获得23个奖项

历史正剧不敌小鲜肉国内票房遇冷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10月26日,影片《情比山高》在廊坊举行了观影活动。据了解,该片真实反映了抗战时期被誉为“中国第二长城”的“滇缅公路”修建奇迹,先后入围38个国际电影节,获得包括“芬兰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等23个奖项,却因为没有大投入、大明星、小鲜肉,在国内上映后票房遇冷。

《情比山高》讲述的是抗战时期中国军民不畏强敌、不屈不挠,创造出世界筑路史奇迹的故事。抗战爆发后,国民党政府工业基础薄弱,军事战略物资大部分依靠外援,日寇对中国进行了全面封锁,修建“滇缅公路”打通国际通道,对中国抗日战争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都具有决定性意义。西南地区20多万民众,多是各少数民族的老幼妇孺,以锄头等原始工具,在悬崖激流间刨土掘石,仅仅用时8个月,就完成了东起昆明西至缅甸腊戌全长959.7公里的“滇缅公路”,艰苦卓绝、寸路寸血。影片注重表现筑路前的各方矛盾,少数民族山寨去前线参战的男娃娃们无一生还,族人们擦干眼泪,毅然决定炸掉祖祖辈辈守护的神山为国修路,荡气回肠……

该片先后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美国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等38个国际电影节,获得“芬兰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等23个奖项。记者了解到,这部主题宏大的影片在国内却遭遇了滑铁卢,10月中旬公开上映以来,影院排片率仅为1.1%。制片人何钦告诉记者,《情比山高》没有走大投资、大明星、小鲜肉的豪华阵容,影片风格也偏于凝重悲怆,与现代拼阵容、拼热度的娱乐大潮格格不入。近一个月以来,他带领影片奔波于全国各地,已为20多所高校免费播放影片,也是希望广大青少年勿忘国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凝聚力。

2017-11-03 入围38个国际电影节 获得23个奖项 2 2 燕赵都市报 c31219.html 1 历史正剧不敌小鲜肉国内票房遇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