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8版:体育新闻

平昌冬奥面临三大难题

据新华社电 平昌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100天,但依然面临着三大难题。

首先是韩国民众热情不高,门票销售进度迟缓。按计划,全部门票的7成将销售给韩国民众,但相较于足球和棒球,韩国人对冬奥会热情度不高。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不到8%的民众愿意去现场观众看比赛。

其次是朝鲜半岛局势高热难退。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秘书长吕炯九表示,奥组委正与韩国安全部门以及国际机构保持着紧密合作与沟通,安全有保障,“韩国之前多次成功举办世界或地区体育盛会,没有任何安全问题,这次也不会例外。”

难题之三是投资赤字问题显现。韩国媒体批评说,平昌冬奥会缺乏未来规划,可能会成为“负债奥运”。报道称,平昌冬奥会赤字大概是3000亿韩元(约17.8亿人民币)。如果加上道路等基础设施投资,整体预算庞大惊人,考虑到举办地江原道远离人口密集度高的京畿道,很难收回投资。

尽管困难重重,但成功举办冬奥会是韩国朝野的共识,今年上台的新政府也对冬奥会筹备和推介竭尽全力,9月份冬奥会在线售票开启时,韩国总统文在寅便做起“宣传大使”,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上网购买2张花样滑冰门票的照片。 (耿学鹏)

2017-11-03 2 2 燕赵都市报 c31207.html 1 平昌冬奥面临三大难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