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1版:燕赵新闻

邢台小伙 捡二级保护动物送动物园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翟立华、徐祎璠)近日,邢台开发区一位即将结婚的准新郎,在自家巷子口发现一只白鹭,并将其顺利转至邢台市动物园。

近日中午,正在布置婚房的邢台开发区居民温松源听见爸爸在门外喊他,原来,爸爸在自家的巷子口捡到一只白色的鸟。温松源曾在动物园见过这种通体白色的鸟,记得好像是白鹭。他百度了一下,黄嘴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濒危动物。父子俩仔细地检查了这只小鸟的身体,发现它翅膀轻微受伤,飞不动了落在了巷子口。“要真的是白鹭的话,得赶紧和有关部门联系,不能让它发生意外。”温松源说。

温松源通过110联系上了邢台市林业局,15时许,邢台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农林水科的工作人员赶到他家,小心翼翼地接过这只鸟。温松源马上要结婚,他布置婚房去不了动物园,就委托工作人员一定要把这只鸟安顿好。

经邢台市动物园管理处处长助理韩继勇鉴定,这确实是只受伤的黄嘴白鹭。黄嘴白鹭是鹳形目鹭科的鸟类,中型涉禽。已被列入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邢台市动物园管理处表示,这只白鹭养好伤后将放归大自然。

2017-10-26 2 2 燕赵都市报 c28973.html 1 邢台小伙 捡二级保护动物送动物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