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5版:省会要闻

小伙返校途中被偷 救助站及时伸援手

本报讯(记者蔡艳荣)国庆长假即将结束时,来自西北的小伙子小林在异乡的街头体验了悲喜交加的感觉,随身钱包和手机被盗,幸亏石家庄市救助站及时伸出援手,小林才得以顺利返校。

10月9日22时,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接到热心市民电话,称在火车站西广场有一名学生,钱包和手机都被偷了,希望救助站能够提供帮助。

接到电话后,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询问核实,工作人员了解到,小伙子叫小林,家是甘肃的,在山东一所高校读书。国庆节放假小林回了自己的家,节后从家返校,坐车在石家庄中转时,发现随身的钱包和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偷了。没办法继续乘车,也身无分文。幸亏遇到热心人,帮他向救助站求助。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将小林接到站内,考虑到家人正担心他的安全,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小林提供的电话与其父母取得了联系,将小林的情况告诉了他父母,并让小林与父母通了电话。

“你们放心,我在这刚刚吃过饭,这里很好,今晚暂时在救助站休息吧。”小林在电话里让父母放心。

按照相关救助工作规定,救助站应该为小林提供返回甘肃老家的返乡车票,但考虑到他要返校上课这一实际情况,为了不耽误他学业,并经过其父母的同意,工作人员决定为其提供返回济南学校的火车票。

10月10日,小林离开救助站去往火车站,临别前,面对工作人员的叮嘱,小林感动得流下眼泪,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承担着对流浪到石家庄地界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同时,对于务工不着、被抢被盗、丢失财物等暂时处于困境中的人员,石家庄市救助站也会及时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牢牢把握民政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要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2017-10-12 2 2 燕赵都市报 c26190.html 1 小伙返校途中被偷 救助站及时伸援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