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5版:省会要闻

600多万元的豪车 行驶途中起火烧成“废铁”

过火后的汽车。

车辆燃烧监控截图。

过火后的汽车。

本报记者 任利 刘涛 文/图

10月11日,一辆街头起火的劳斯莱斯幻影在不少人的微信群、朋友圈持续刷屏。记者采访了解到,着火的豪车来自天津,来石家庄是当婚车使用。这辆价值600多万元的豪车在火灾过后成了一堆废铁,已完全报废。

对于豪车起火的原因,消防部门仍在调查当中。

事件:

豪车路边起火

11日10时许,在槐安路路南世纪公园附近,一辆冒着烟火的轿车引起过路市民的注意。据目击者王先生称,着火的汽车位于世纪公园北门旁,他看到时火势非常大,现场浓烟滚滚。“着火的是一辆劳斯莱斯幻影,价值数百万元,让围观的人们感觉十分吃惊。”王先生说,当时很多路过者都拿出手机拍摄视频和相片。

记者赶到现场时,这辆劳斯莱斯幻影的大火已被消防人员扑灭,不过现场依然可以闻到刺鼻的气味。

结果:

过火豪车变废铁

据驾驶员称,大概10时左右,他驾驶该车沿槐安路行驶时,突然一股发糊的味道从方向盘左下方散发出来,脚下也感觉发热。他迅速将车停在了路边,此时车内已经开始冒烟,紧接着便起了火。他找来灭火器想把火扑灭,没想到火越来越大,根本无法控制,只好报警。很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大概十分钟的样子,大火被扑灭。但这辆劳斯莱斯幻影在过火后已被烧得成了一堆“废铁”,处于报废状态。

调查:

豪车600多万

驾驶员称,这辆劳斯莱斯幻影价值六百多万元的样子,来自天津,此次来石是当婚车使用,而他并非车主。

对于着火的原因,驾驶员怀疑是线路板可能出现了问题导致自燃。消防人员在现场也初步怀疑是汽车的电路出现了问题,但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记者上网查阅,相关资料称,幻影是劳斯莱斯被宝马收购后推出的第一个产品,庞大的车身还不到2.5吨重,搭载6.7升V12发动机,新车售价688万元。

有网友称,这辆发生自燃的幻影很有可能是劳斯莱斯汽车公司特别为中国定制的“龙版”幻影,价格可能还要高出近300万元。

11时许,这辆被烧得面目全非的豪车被交警用清障车拖离了现场,道路也恢复了畅通。

(请王先生领取线索奖100元)

2017-10-12 2 2 燕赵都市报 c26191.html 1 600多万元的豪车 行驶途中起火烧成“废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