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6版:社会新闻

藁城破获 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案

本报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 刘世娴)近日,根据网民举报的案件线索,藁城区局刑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案,将犯罪嫌疑人武某某(男,27岁,藁城人)、钱某某(男,16岁,行唐人)、高某某(男,17岁,行唐人)及程某(男,17岁,行唐人)抓捕归案。

2016年9月1日,藁城区局接石家庄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移交案件线索,藁城区网民在一名为“石家庄夜色”的本地QQ群内传播大量淫秽视频案件,由于群内成员较多,社会危害巨大。对此,藁城区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查,该群现有群主一名,管理员五名,群成员400余人,该群平时传播大量淫秽视频及链接,仅近期就在群文件中提取涉黄淫秽视频700余部。专案组成员分赴藁城区、行唐县、江苏省南京市、北京市等多地开展工作。

2017年6月,在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民警在上述地区同时开展抓捕行动,将涉案人员武某某,钱某某,高某某,程某等一举抓获。经讯问,该四人对其组建QQ群并在群内传播淫秽视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网警表示,网民举报在本案的侦破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网民不仅是网络空间的使用者,更是网络空间建设的参与者,网络空间秩序的维护者,希望广大网民积极向网警巡查执法账号举报网络空间的违法犯罪线索,为建设和维护健康的网络空间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该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7-08-03 2 2 燕赵都市报 c11289.html 1 藁城破获 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