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6版:社会新闻

两名“马路杀手”同天落网

本报讯(记者刘涛)8月1日,环城交警大队体育北警务站民警连续抓获两名“马路杀手”,目前,二人车辆被扣,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8月1日10点左右,环城交警大队体育北警务站执勤民警卜萝和李建辉正在认真盘查可疑车辆时,一辆满载冬瓜的车辆由北向南驶来。该车行驶的忽快忽慢,引起了民警卜萝的注意,遂将其拦截检查。司机刘某,河南人,在市区以卖菜为生。2014年8月,刘某在回家途中,开车将一名行人撞伤致死,被吊销驾照。原来,刘某经常利用早晚时间到郊县进货,从而躲避检查,今天因为琐事耽误,回来晚了,结果发现有交警查车,心虚才出现上述行为,谁知反而引起执勤交警的注意。

无独有偶,当天12点20左右,一辆白色宝马从体育北警务站经过,民警李建辉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察觉车辆形迹可疑,将其拦截。经查,司机白某,无极人,2015年6月,在市区裕华路将一名行人撞伤致死并逃逸,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据白某供述,他本以为中午时间交警都在休息,不会在路上进行检查,所以趁此时间到市区办事,没想到还没进入市区就被查获!

目前,两人的车辆均被扣留,同时,两人将面临的不仅是高额罚款,还有15日以下的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理会被暂扣驾驶机动车并罚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并处以15日以下拘留。

在此,石家庄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切勿存在侥幸心理,要遵守交通法规,时刻谨记守法出行、安全出行。

2017-08-03 2 2 燕赵都市报 c11288.html 1 两名“马路杀手”同天落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