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9版:冀东新闻

从职业教育中走出的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世界钢铁协会第16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结果公布,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大二学生李绮琛以绝对优势战胜欧洲、美洲、西亚、东亚等赛区选手,获得学生组总冠军。本届比赛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480名选手参赛,来自世界知名钢铁企业和高等学府的地区锦标赛优胜者共同角逐冠军。

多年来,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校企融合的优势,不断探索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学习研修为基础,推进课程改革建设,依托郑久强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技术优势和设备优势,深入企业学习研修。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黑色冶金技术专业先后有25名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学生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奖。

通讯员 王晓晗 薄荷 摄影报道

2022-04-22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31949.html 1 从职业教育中走出的世界冠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