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1版:要闻

5G“云游”成就诗和远方

河北移动5G技术助力智慧文旅

燕都融媒体记者 刘采萍 赵宇明

新冠疫情反复冲击,令全球旅游业面临挑战,河北旅游也不得不出招应对前所未有的困难。9月在邯郸举行的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云游河北”等创新形式大显身手,各种“5G+旅游”新玩法、新体验令公众大开眼界——数字化、智慧化为河北旅游打开一个新世界,不仅推动景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应对疫情复杂环境,更促进了产业高质量发展。令人刮目相看的变化,离不开“践行数智化助力新格局”的河北5G建设。

神奇雪屋带你飞跃“滑雪梦”

5G+裸眼VR雪屋,是河北移动在数博会上展示的诸多科技神器之一。这项技术在滑雪胜地张家口崇礼,已进入应用阶段。

负责该项技术推广的张家口移动公司王琛向记者介绍,“5G+裸眼VR雪屋”已在崇礼的富龙滑雪场开始接待游客,带给滑雪爱好者从未想象过的“飞翔与超越”。

这间神奇的雪屋,实现了两个世界的连通:滑雪者所见一切,通过雪盔上的接受器以及低延时的移动5G网络,分毫不差地传送到雪屋里那块巨大的环绕屏幕上;冰天雪地的壮美,潇洒飞驰时的欢畅,雪场、雪屋两个世界的亲人朋友,可以一同感受。滑雪小白可以与教练同步体验雪道环境,体会动作要领;稚子、老人甚至残疾人,也能像滑雪高手那样,过一把速度与激情的瘾——这些,都将成为移动5G带来的美妙体验!

作为崇礼第一家开放夜场的滑雪场,富龙滑雪场还引入了移动5G支持的新一代电子沙盘。据王琛介绍,这块沙盘堪称“雪原千里眼”,实现了对富龙雪场全景的3D投影观察:每位滑雪者佩戴的头盔上,都有一个基于5G技术的特殊装置,把滑雪者位置等信息,高效、实时地体现于沙盘上。不管任何时候,滑雪者滑出雪道或雪场,系统都会报警,帮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掌握客人的情况。

(下转4版)

2021-10-28 河北移动5G技术助力智慧文旅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06704.html 1 5G“云游”成就诗和远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