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社会万象

来吧,宝贝儿们盛饭吧!

“亲妈式投喂”学生的食堂阿姨火了

▲宋阿姨所在的麻辣香锅档口获得坤舆餐厅“最暖心窗口”称号。

▲亲切的宋阿姨句句不离“宝贝儿”字眼,叮嘱学生们多吃一点饭。

独自一人在外地上学的学子们,最怀念的可能就是家的味道。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一位食堂阿姨对待来吃饭的学生句句都离不开“宝贝”,还叮嘱学生们多吃一点饭,如同对待自己孩子一样,视频经河大学生无意间拍摄上传网络,一时火爆全网,众多媒体纷纷转发。

“宝贝儿,你这米饭盛的太少了,饭钱就不算了,可阿姨得跟你说,天气冷了,要注意营养。”“来,孩子,自己盛,想吃多少盛多少,不够了直接过来盛。”10月9日,在河大七一路校区坤舆餐厅三楼麻辣香锅窗口,圆润的脸庞,头戴蓝色工作帽的宋艳华阿姨,即使戴着口罩,笑起来弯弯的眼角也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亲切的她句句不离“宝贝儿”字眼,叮嘱学生们多吃一点饭,吃不饱的话就回来盛饭,不用害羞。

“我家俩姑娘,老大毕业结婚了,老二上高二,平时在家里就叫她俩‘大宝贝儿’‘小宝贝儿’,这学校的学生那不跟自己家孩子一样!”48岁的宋艳华来自黑龙江双鸭山市,今年9月来到保定,和亲戚在河大七一路校区坤舆餐厅开了一家麻辣香锅档口,从开张第一天起,他们就做出“一份米饭一元钱,不限量管饱”的承诺。“钱挣多挣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们吃饱了吃好了。”

“很多孩子一个人背井离乡不容易,哪个做家长的不心疼。”学校里的孩子就如她在双鸭山上学的二女儿一样。设身处地想,宋阿姨每次招呼孩子们打饭,不由自主地喊他们“宝贝儿”,更操心“宝贝儿”们吃饱没有,吃好没有。“刚开始喊‘宝贝儿’的时候,还怕学生排斥,但是后来问了几个学生以后,发现大家挺喜欢这称呼。”亲切的称呼,和蔼的笑容,拉近了双方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多的学生在这个档口排队就餐,胃口大的男生甚至要连吃上四五碗,预备的米饭从之前的一托盘到现在的一大保温箱,几乎天天见底。

国际贸易专业的大二学生小刘笑嘻嘻地告诉记者,“昨天就来吃过,今天本想换口味,可听着阿姨叫着‘宝贝儿’跟学生说话,不由自主地就过来排队,味道不错,人又亲切,就跟吃‘妈妈做的饭’一样。”

负责坤舆餐厅餐饮服务的尚饮公司经理段海勋介绍说,在餐厅管理上,公司一直是以学生为本,努力提高餐饮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先后引进多种网红小吃档口,为全校师生提供个性化、多元化餐饮服务的同时,尤其重视档口的服务质量和员工形象。公司每个月会对学生问卷调查,针对菜品、服务、卫生等情况进行综合调研,评选出餐厅“最暖心窗口”,奖励500元现金。每学期还会评选“最优秀作业组”和“优秀员工”,宋艳华所在的麻辣香锅档口虽然是9月份才引进学校,但短短一个月时间,因对待学生如自家孩子般的温暖,受到很多学生欢迎,甚至教师、教授都来档口“打卡”,而档口也实至名归获得“最暖心窗口”奖励。

网友点赞

网友:“实名制羡慕了!”

别人家的食堂阿姨从来不让人失望。

阿姨这么叫我,我肯定天天去,争取一个月胖十斤。

中秋节去吃,阿姨让过节多盛点,给每个学生说中秋快乐。

(保定晚报)

2021-10-12 来吧,宝贝儿们盛饭吧!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04239.html 1 “亲妈式投喂”学生的食堂阿姨火了 /enpproperty-->